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要闻 > 忻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

忻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

2022年09月13日 12:00:06 访问量:1342

       忻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网讯:秋风飒爽,云淡天高。9月9日上午9时,忻州市高级技工学校2022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。大会由学生处主任王开伟主持,校党委书记李建功出席大会并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,校纪委书记贾建林,副校长吴启瑞、曲云凤,各处室负责人、各方队教官、全体一年级新生及班主任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。

校党委书记李建功同志在迎新讲话首先代表全校教职工,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向受表彰的学生和班级表示祝贺,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教官、班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。他号召全体新生要将军训的成果保持下去,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,成就美好人生。在向同学们简要介绍学校的发展及成就后,他为全体新生讲授了题为《传承匠心 技能成才 逐梦向未来》的开学第一课。课中李书记进行了深刻的党史、国史、技能人才的巨大作用和先进故事教育,以及世界技能大赛及工匠精神教育,注重用身边人的事迹对同学们进行激励,让同学认识到自己只要努力一样可以成人成才,受人尊敬。最后,李书记分别从品德、学习和身心健康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,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习机会,坚定技能成才,技能报国信念,主动学习党史、国史,培养家国情怀,明事理、增自信、崇美德,感悟工匠精神,多读书、多训练,多思考,树立正确的劳动观,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,用技能逐梦新征程,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。

升旗仪式后,会操分列式比赛中,参赛的12个班级同台竞技,用飒爽的英姿、整齐的步伐、豪迈的喊声和坚毅的眼神,尽情展示着自己这8天来辛勤付出所取得的成效,彰显着服从指挥的集体观念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,树立了技校学子的良好形象。

新生们还进行了女子匕首操、女子拳术、男子军体拳、内务整理、军旅舞蹈表演等科目展示,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军训内容和参训学子扎实的训练成果。最后,在新生激情澎湃的口号声中,20名新生高举国旗飘过方队,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,报国之志,将会操推向了高潮。

经过评委认真评比打分,数焊三班方队夺得会操第一,机电对口九班方队和矿山机电三班方队分获第二、三名。学校对此次军训会操中表现优秀的标兵及先进班级进行了表彰。

二年级学生代表、新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也先后进行了发言。
入学军训是同学们步入技校生活的第一课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,学生处认真谋划,创新部署,教官高度负责,严格要求,班主任和相关老师全力协作,全体参训新生积极配合,服从命令,刻苦训练,为新学期的技校生活建立了良好的开端。

供稿:梁程广

审核:白庆华

编辑:忻州高级技校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忻州市高级技工学校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忻州市高级技工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省忻州市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山西省忻州市长征西街北巷5号 晋ICP备08100619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